close

P1011345.JPG

其實第一次到巴黎前,我規劃了還蠻久的一段時間
因為自己還不是很清楚巴黎的中心20區和交通6區有什麼不同
再加上第一次到巴黎自助旅行時,我也才19歲... 網路上對於巴黎的謠言滿飛,很多人說:巴黎很危險,地鐵超級臭...
但當我踏上巴黎的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巴黎,很美!
(P.S:搭過那麼多個歐洲國家的地鐵,其實我個人覺得巴黎的地鐵算是非常寬敞明亮,也不像大家口中所說的有尿騷味什麼的...所以我要在此終結謠言!替巴黎地鐵平反一下)
 
 
因為2015年是我第一次到巴黎,所以我把行程規劃的就活像是一個標準的觀光客,哪怕只是走馬看花也想要把巴黎的各個景點看透!只留了最後一天,很悠閒的在巴黎到了我最愛的蒙馬特那一區再走一遍!
而2016,因為是第二次拜訪巴黎,所以自己的行程就排得比較悠閒,至於爲什麼我又會去蠻多同樣的地方呢?因為這次我多了一個旅伴,也就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只好再去一些已經去過的地方,但是...也因為有了旅伴,體驗也更豐富呢!
 
那麼,以下就來介紹我近兩年2015&2016,在巴黎是如何規劃行程的吧!
 
之後會在陸陸續續把遊記補上,希望會對你們有幫助喔
 

2015 初訪巴黎行程規劃

Day1 下午13:50到Paris→聖心堂→特爾特廣場→紅磨坊拍照→拉雪茲神父公墓→ (巴黎第18區)
Day2 艾麗榭宮→瑪德蓮教堂→FAUCHON→Saint-Lazare Shopping Center→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巴黎歌劇院→巴黎最美星巴克→凱旋門看夜景 (巴黎第9,10區)
Day3 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阿爾瑪廣場→亞歷山大三世橋→小皇宮→瑪摩丹美術館→珍珠小館(巴黎第8區)
Day4 羅丹美術館→戰神公園→艾菲爾鐵塔→特羅嘉德羅花園→夏佑宮 (巴黎第7區)
Day5 聖保羅聖路易斯教堂→勃希小品→巴士底廣場→蘇利宅邸→佛日廣場→卡瓦納瓦雷博物館→拉斯迪Fallafel (巴黎第11,12瑪黑區)
Day6 聖徒禮拜堂→新橋→巴黎聖母院→Berthillon冰淇淋→聖傑羅維聖普維特教堂→巴黎市政廳→龐畢度藝術中心 (巴黎第4區)
Day7 奧塞美術館→聖哲曼德佩教堂→雙叟咖啡館→花神咖啡館→羅浮宮拍照→騎兵凱旋門→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 (巴黎第7區)
Day8 蒙帕拿斯墓園→蒙帕拿斯大樓→雷恩大街→聖修爾皮茲教堂→Pierre Hermé→盧森堡公園→萬神廟 (巴黎第5,13,14區)
Day9 Gelati’ d'Alberto花朵冰淇淋→蒙馬特區悠閒之旅→盧森堡公園再訪
Day10 CDG→TAIWAN
 
2016 再訪巴黎行程規劃
Day1 下午2:27到Paris Nord→見CS HOST→和Host到艾菲爾鐵塔下欣賞UEFA
Day2 聖保羅聖路易斯教堂→瑪黑區→拉斯迪Fallafel→珍珠茶館→傳統餅乾店La Cure Gourmande→巴黎歌劇院→拉法葉+春天百貨→Saint-Lazare Shopping Center→凱旋門看夜景
Day3 聖心堂→巴士底廣場→City Pharmacy→香榭麗舍大道逛街
Day4 LA VALLÉE VILLAGE outlet
Day5 (國慶日)羅浮宮→和Host逛Grand Mosque of Paris→Café Maure de la Mosquée de Paris →見第二個HOST→國慶日煙火
Day6 聖徒禮拜堂→蒙特市場→Gelati’ d'Alberto花朵冰淇淋→聖母院→龐畢度藝術中文→巴黎鐵塔→夏佑宮看夜景
Day7 蒙帕拿斯墓園→蒙帕拿斯大樓→雷恩大街→萬神殿→盧森堡公園→聖修爾皮茲教堂→Pierre Hermé→羅浮宮前拍照→騎兵凱旋門→杜樂麗花園
Day8 小皇宮→沿著塞納河走到協和廣場→瑪德蓮教堂→聖母院→漫遊蒙馬特→O'TACOS
Day9 Pierre Hermé→雷恩大街→東站搭公車往CDG
Day10 CDG→Vienna
 
我來說說這兩年不同的時間去到巴黎,巴黎給我的感受好了...
其實2015年我第一次去巴黎,我非常興奮,畢竟是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
巴黎的一切對我而言都非常的新鮮!懞懞懂懂地買了Navigo卡,懞懂地坐上了第一班前往青旅的地鐵,懞懂地走向安排好的行程...
一切的一切,我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也因為是一個人在巴黎冒險,所以感受也很深刻!
也因為是第一次,免不了找不到路或是搭錯地鐵站的時候,但那些意外也因此而成為更美好的遇見!
2015年回台灣後,不知道過了幾天,巴黎就發生了恐攻,當時的我除了震驚以外,更感到無力...
因為親自走過那裡的一切,才發現,原來我的心仍繫巴黎...
心裡不禁會想,當時在聖心堂前的那個用泡泡給孩子玩的人是否安好?在聖心堂後做藝術的畫家們是否無恙?好多好多的不捨與無奈湧上心頭,我只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類似這樣的事情不要再次上演... Pray for Paris, pray for peace!
 
到了2016年,我協同旅伴一起再訪巴黎,雖然景物依舊,但是卻多了很多分的森嚴與警戒
隨處可以看見完全裝備好的警衛在街上巡邏
連當時不用搜身就可以進到艾非爾鐵塔底下的悠閒都沒有了!到了2016年,進到鐵塔底下需要通過嚴密的搜身,甚至連液體都要處理掉...從很多的小細節,可以發現,巴黎的緊張氣氛!
但從世界各地集結的觀光客卻一點也沒少!到了拉法葉還是隨處可見大肆掃貨的大陸人,到了各個角落還是可以看見-原來巴黎的亞洲臉孔以韓國人為居多!
塞納河依舊美麗,太陽依舊高掛,夜幕低垂時分艾非爾鐵塔依舊閃亮!
也因為UEFA的熱烈激昂,我才發現,原來一貫優雅的巴黎可以如此熱烈激昂!
或許因為恐攻,2016的巴黎,很嚴謹;但也因爲很多的依舊和一些小小的改變,巴黎,仍不失他那神秘又美麗的面貌!
 
希望大家也可以親自去探索這樣美好的巴黎,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喔
 
"Be brave, take risks, nothing can substitute experience."-Paulo Coelho
arrow
arrow

    J's TE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