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ARONS à PARIS-法國巴黎馬卡龍饗宴 (Pierre Hermé vs Ladurée vs Christophe Roussel)undefined

到了巴黎,除了經典的麵包店以外,必吃的莫過於各家各有特色的甜點店,而其中又以馬卡龍最為令人喜愛!

這兩年的巴黎自由行,我整理出了以下三家我最常吃,也是觀光客到巴黎必會朝聖的馬卡龍甜點店!

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趕緊開始介紹吧!

 

選手ㄧ號【Pierre Hermé】- 馬卡龍界的愛馬仕
店家位子:查看分點請點我
我自己是習慣在聖修爾皮茲教堂(Église St-Sulpice)附近的那間分店(BONAPARTE)買~

undefined

他們家的馬卡龍可以說是我最愛的!(€2.1/顆)

undefined

他們的馬卡龍如果是散裝的,包裝仍然非常精美喔!
我分別購入的是必吃的玫瑰,還有一個焦糖的,另一個綠色的我忘記它的口味名稱了,三個口味中我最喜歡綠色的!它吃起來有薄荷的味道,又有其他植物混合進去的香味,感覺很草本也很清新!
undefined
其實他們家的馬卡龍除了口味獨特以外,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他一點都不像其他家的那樣死甜!他們的內餡更是將甜點的境界提高,不只香氣四溢在口中,入口後,鼻腔也充滿著花香與馬卡龍的美味!
 
 
除了馬卡龍外,必吃的就是他們的其他甜品!

undefined

 
Ispahan (€7.5/個)

undefined

它擁有玫瑰的馬卡龍外皮,而裡面則是夾了一顆顆完整的覆盆子和荔枝口味的內餡,外皮的甜混著荔枝內陷的鮮味,再加上覆盆子的酸甜!不同層次的口感,絕對可以讓挑嘴的你們臣服於它的魅力之下!
 
除了Ispahan,我也買了好吃的香草塔Tarte Infiniment Vanille (€7.3/個)
undefined
當初會買它完全是被他的香草鏡面給深深吸引,原本其實只是為了拍照好看買的!
結果沒想到吃下去才發現,它不只外觀典雅,連口味都非常的清新,吃了第一口後,還想接著往下探索!
第一口吃下去時,香草味會先在口中散開,接著塔皮的香氣會伴著香草氣味一起入喉!香草甘納許的創新手法,讓它嚐起來完全不甜膩,反而多出了幾分清爽的口感!
 
最後一天在巴黎,我則是跑去買了它們有名的千層塔2000 FEUILLES (€7.3/個)
undefined
剛開始,其實只是因為想吃千層塔買,沒想到它的口感完全顛覆了我對千層塔的想像!
一層層塔皮包裹著皮埃蒙特榛果混合麝香奶油的內餡,最後再淋上一層焦糖外皮,吃起來完全不甜膩!當榛果的甜味散開時,塔皮將其甜味壓抑住,入口後,奶油的後味會隨著入喉的時間愈長迴盪在口中愈久,偶爾陣陣焦糖香氣混入口中,完全是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的結合,有機會可以嚐嚐看喔!
 
 
Pierre Hermé小檔案:
Pierre Hermé除了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法國年度甜點主廚,超越傳統的創意和出神入化的手藝,更為他贏得了“甜點界的畢卡索的稱號”!他最具代表的成就便是將法國百年甜點老店Ladurée的macaron推向高峰,讓大家認識到macaron的美味,之後他便前往日本東京自立門戶,數年後才回到巴黎拓店。
 
undefined
(P.S:香榭麗舍大道上的Publicis Drugstore,在裡面PH也有設櫃,但只買得到一般的小小馬卡龍!)
 
 
選手二號【Ladurée】
undefined
分店如下:
Ladurée Paris Champs Elysées (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Metro1/9 Franklin D.Roosevelt)
Ladurée Paris Royale (位於馬德蓮教堂附近 🚇Metro8/12/14 Madeleine)
Ladurée Paris au Printemps de la Mode (位於奧斯曼大道春天百貨附近 🚇Metro3/9 Havre-Caumartin)
Ladurée Paris Le Macaron (位於杜樂麗花園附近 🚇Metro1 Tuileries)
馬卡龍 (€2/顆)
 
Ladurée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它在巴黎可以說是蠻多家的,除了巴黎以外,以前他們也曾進駐台灣,但後來因為代理到期而退出市場!除了巴黎市區以外,戴高樂機場的航廈也都會有Ladurée的餐車,可以讓要離開的旅客購買!

undefined

Ladurée的馬卡龍和PH相較之下,外皮較硬,而內餡口味較為單一,不像PH那樣豐富!而他的甜度更勝於PH的馬卡龍,但是是甜到會膩的那種... 所以,我自己是比較偏好PH,到時候如果經過這兩家店,不妨用你的嘴替他們評比一番吧!而且一體積來比較的話,Ladurée的馬卡龍體積也比PH為小!

undefined

我當時也有買他們家的玫瑰口味,但因為吃太快而只拍到現在照片中的薄荷口味!
 
其實要比較馬卡龍做得成不成功,最關鍵的必在最經典的“玫瑰口味”!
Ladurée的玫瑰皮偏甜,而內餡也以甜味大於玫瑰的香氣;而PH的玫瑰的內餡則是玫瑰香氣壓過於甜味,並且有一種花朵的果酸摻夾在其中!
 
 
選手三號【Macarons Christophe Roussel】
undefined
地址:5 Rue Tardieu, 75018 Paris (位於聖心堂的旋轉木馬附近 🚇Metro2 Anvers步行5分鐘可達)
馬卡龍 (€1.4/顆)
這家的馬卡龍可以說是我在巴黎看到數一數二便宜的馬卡龍,但他們的口感我覺得不輸Ladurée

undefined

可以說是CP值非常高的一家店,除了一般的口味,他們最吸引我的口味莫過於“薰衣草”口味!

undefined

圖中的照片是我第三次到這家店所買的薰衣草馬卡龍,薰衣草的香氣搭著甜而不膩的薰衣草外皮,可以說是甜度和外皮的脆軟度都拿捏的剛剛好!

 
 
以上,就是我在巴黎自助行兩次內以來最常光顧的三家馬卡龍甜點店
我自己的喜好程度是Pierre Hermé>>Christophe Roussel> Ladurée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親自到店裡嚐嚐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 TE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