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37058_1283053025125393_1778897044_o.jpg

這篇文章主要會先幫助大家搞懂複雜的巴黎分區以及各區的治安問題,並且為分享一下我大致上對於巴黎治安的感想喔

點我看巴黎的行程安排
 

巴黎的分區總共分為兩種,其中一種為巴黎市的細分,總共分為20區
而另一種則為交通大眾運輸工具的分區,共分為1~6區

 

那麼,我們廢話不多說,我就先來說說巴黎的20區吧!

巴黎分區.jpg

巴黎的20區如上圖

  • 第一至四區:位於塞納河北岸,是巴黎最古老的市中心,也是名勝古蹟和博物館最集中的地區,特別是第一、第四區。羅浮宮、巴黎聖母院、龐畢度文化藝術中心都在這幾個區裡。(治安略為普通)
  • 第五至七區:位於塞納河南岸,第五區即著名的拉丁區。五、六兩區內名校雲集,是文化、藝術氛圍最濃厚的區域,第七區是各大使館、國家機構集中區,艾菲爾鐵塔、奧賽博物館、榮軍院都在這一區(治安非常穩定)
  • 第八、九區:在塞納河以北,一至四區外圍。香榭麗舍大道橫貫第八區,高級時裝店、高級餐廳、五星級旅館遍布,相鄰的第九區則擁有春天百貨、拉法葉等百貨公司,是巴黎最繁華的地區。(治安略為普通)
  • 第十至十二區:以普通住宅區為主,第十區有北站、東站兩個火車站,治安比較差,常有扒手出沒。第十二區有里昂火車站,中小型酒店和廉價旅館集中。這一區域中最著名的景點是巴士底獄遺址(11~12區治安不錯)
  • 第十三至十六區:位於巴黎的南部和西部,主要為住宅區和商業區。十三區有唐人街,中餐館和東南亞餐館都很多,也有不少賣東方食品的超市,吃不慣西餐的話可以到這一區覓食,治安不錯。十四、十五區交界處有蒙帕拿斯火車站。十六區環境優美,多為高級住宅區(14,15,16治安非常穩定)
  • 第十七至二十區:是巴黎的北緣,主要為住宅區和商務區,治安較差。景點集中在十八區,有聖心教堂、紅磨坊夜總會 (治安最為不好的區域)

從以上的介紹可以了解到,巴黎治安由好到壞排列的話,應為5/6/7/14/15/1611/12/131/2/3/4/8/910/17/18/19/20

我對治安的感想:其實我對巴黎的治安在還沒親身體驗以前非常的害怕,但是當我自己到了巴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很多的人真的是太過貶低巴黎的治安了...其實只要自己把包包顧好(我都揹一個後背包,將錢什麼的放在後背包的內袋裡,然後後背包的前面小袋都不要放任何東西,再將後背包上鎖),我這兩年的兩次拜訪,完全沒有被偷和被搶!只要謹記,不要放東西在外套和褲子的口袋,把後背包或是隨身包包顧好,其實可以完全的放心的旅遊巴黎!至於那些會被偷被搶的人,我只能說,你們沒有盡好照顧自己隨身物品和貴重物品的責任,不能怪罪任何人!

巴黎旅遊的注意事項:

  • 第一點就是管理好隨身物品,口袋內不要放任何重要東西
  • 在蒙馬特要上聖心堂的階梯&艾菲爾鐵塔塔底附近,會有很多的黑人拿著線假裝要和你聊天,然後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將所謂的“幸運繩”綁在你的手上!所以要切記,如果有看到手上拿著一綑線的黑人靠近,就繼續走你的,不要與他們交談,否則下一個遭殃的很可能就是你喔!
  • 在街上,尤其是美術館附近和亞歷山大三世橋上會有什麼環保團體或是婦女團體要求你們簽名連署替他們爭取權利,這個時候也千千萬萬不能簽名!因為如果你一簽下去了,他們會一直逼著你要錢!所以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就婉拒他們即可!
  • 搭乘地鐵,盡量注意隨身攜帶的包包和物品,如果可以盡量不要戴耳機,然後如果有朋友陪同,可以彼此顧好彼此的包包

巴黎2016治安狀況:我在2015暑假去的時候,因為還沒有發生過恐攻,所以路上的很少會見到裝備的警衛;但2016再訪巴黎時,幾乎在路上可以隨處見到裝備完整的警衛,甚至在地鐵站裡或是連要到艾非爾鐵塔下都要經過掃描和搜身,可以說是戒備非常的森嚴!所以擔心恐攻或是不安全的朋友,我不敢說發生這些危險的機率很小,但是我覺得大致來說巴黎的警備已經做到森嚴了!

 

而另一種的交通分區則如下圖,依距市中心的遠近,總共分為6區

paris_metro_zones.jpg

  • 巴黎的主要景點大概都位於1~3區之內
  • 戴高樂機場(CDG)位於第五區
  • 凡爾賽宮的交通方式為搭RER C5線至Versailles-Rive,位於第四區
  • 松丹白露宮位於第六區
  • ORLY機場位於第三區
  • 巴黎迪士尼位於第五區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對正在閱讀的你們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J's TE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